有夢想的話「早起」是一件快樂的事

有夢想的話「早起」是一件快樂的事

邁入立教一百七十七年(2014年)任何事都是新的開始。早晨睜開眼的同時也是一天新的開始。 「有夢的話早起是一件快樂的事」聽到這句話時我感到很錯愕。「早起」這件事對我而言到現在仍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再五分鐘…再一下下…總是遲遲無法從被窩中起身。可是聽了這句話之後,「到了早晨,又是一天新的開始!今天要做什麼什麼…喲!」這麼想的話「早起」這件事就變成了一件快樂的事情了。


另外有此一說「才能(能力)是在強烈的想幫助、取悅某人時顯現的。這是因為「才能」是在令某人感到喜悅的同時自然而然湧現出來的。因為這句話,我理解到了善用發揮德分的意義。 從現在起我會善用三乃分教会会長一職的立場,抱著「想幫助人,想令人感到喜悅的夢想,以快樂的心情」迎接每一個早晨。 松下幸之助有句名言是這麼說的「人生在世啊,不管是多麼偉大的人多少都會經歷碰上挫折、跌倒之事,不這樣的話是無法成為親身經驗的。」 也有此一說「不論從事任何工作必定會有試煉接踵而來」。趁現在才正開始也許困難牽絆重重,也許要歷經許多試煉,我想把所有事當成是父母神為了我朝夢想前進而給的禮物。


期許自己無論任何事都能發自內心踴躍去做,建造一個人人健康快樂、充滿朝氣的教會。 希望我們三乃分教會成為一個暢行無阻、溝通良好的教會,所以「這樣不太好」「這麼做如何」等,想到什麼意見的話,歡迎大家向教會提出來讓我們一同努力,修正與改進!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