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八十五集)

司機比手畫腳

 

司機察覺光弘聽不懂台語,於是開始比手畫腳,用手比著車外的廁所。

 

其動作相當逗趣有笑,使得光弘禁不住笑了出來,也明白了司機的意思,直說「OK」的站了起來,伸手握住司機的手答謝,然後前去廁所。

 

上完廁所以後巴士就出發了。巴士一直沿著西海岸往北開去,光弘望著窗外熟悉的風景,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在台東巴士出發之前,草春所長仔細的拜託司機一些事情,我想大概是特地拜託他關照一下我吧。不禁由衷的感謝她。

 

從台東車站準時出發的巴士,沿著陣陣白浪的太平洋海岸線,一路往南開去,到了大武鎮轉向西邊,越過中央山脈,光弘本以為這應該是一個人無依無靠,孤苦伶仃的路程,但是事實上,一路上草春所長以及蔡夫妻都透過司機關心著光弘,不時的透過後照鏡溫暖的關懷著光弘。

 

多麼值得感謝啊。一想到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光弘內心感激不已。

到達許多教友們等待著的嘉義市佈教所時,已經傍晚了。坐了足足七個小時的巴士了。

 

「歡迎回來!等很久了!」

前來晚拜的教友們熱烈的歡迎光弘。

 

晚拜之後的神殿講話的時候,光弘敘述在台東停留三天時佈教情形和單獨搭乘巴士前往高雄之旅的情況。因為教友們聽得太投入,使得光弘更加開心的比手畫腳地模仿司機的動作,「司機用台語講休息,廁所,當初我聽不懂,司機逼真的表演後,我才知道他的意思。」講完,哈哈的笑聲溢滿著神殿裡。

 

十圓硬幣塞住食道

 

十二月一日乃惠佈教所月次祭有六十名的參拜者,光弘的四男道弘也在裡面。

 

當時正在唸台北的台灣大學的道弘,因應父親心願,決定到澳洲學習一年的英文,光弘聽了很高興。

 

在嘉義的十天很快就過了。十二月九日晚上抵達三乃台北佈教所。

 

在台東送光弘上巴士的草春所長也在那裡等待著。有一位抱著嬰兒的媽媽也在,光弘感覺到神殿中充滿著緊張異樣的氣氛。

 

「他吞下硬幣塞住了。醫生也束手無策。請救救他。」

那位媽媽邊說邊拿X光片給光弘看。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