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八十四集)

知本溫泉別墅

 

知本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有名溫泉區。加上當地的陳全妹女士等六個人也一起住在知本的別墅,晚上泡溫泉,準備晚餐,白天去台東市內宣揚神名。

光弘對此如做夢般舒適的環境心中萬分感謝。

充滿感激的一天過去了,獨自泡在溫泉時,腦海中浮現過去十五年的歷程。

 

光弘深深的感受到「年限之理」的真義,不得不感激祐護。

台東市在台灣中央山脈東邊,距離台北遙遠的都市。光弘認為不是容易前往的地方。可是拜訪兩次三次之後,跟台北,嘉義一樣產生了親密感。

 

搭乘四小時巴士繞過南端前往高雄

 

待在台東預定的三天已過了,光弘與她們離別後,獨自前往高雄以及嘉義。

當時,沒有台東到高雄的鐵路,光弘在草春所長等人送行之下,在台東火車站前搭乘前往高雄的巴士。

四個小時的獨自旅遊開始了。

「語言又不通,又是自己前往從未去過的地方。真的沒有問題嗎?」抱著孫子的蔡太太擔心的問著光弘的事。

「若在路上迷路的話,我在山中當仙人吧!」光弘笑著回答。可是因為光弘沒有走過這個行程,說實在還是有點擔心。

後來巴士開到楓港時,巴士停下來了。光弘觀望著窗外風景,司機走過來用台語跟他說:「休息!便所!」重複說了好幾遍。光弘不知發生什麼事情,緊張得要死。

(待續)

 

教理解說

(御筆先)

日日月日心所思

 念及眾人心中事 (十57)

如何能使此心明

 切望早日使清澄 (十58)

世界人心如真清

 月日神心樂無窮 (十59)

人心若能真清澄

 月日即將顯神能 (十60)

逐日使人心踴躍

 康樂豐實皆授與 (十61)

如若世界眾人心

 皆能完全使澄清 (十62)

而後月日心振奮

 無事不告汝等聞 (十63)

必能瞭悟心清澄

 任事皆依父母神 (十102)

今後世界任何處

 皆使康樂豐實出 (十103)

弘傳此道漸顯事

 皆為己事須細思 (十104)

父母神每天欲將創造人類的真意傳達給眾多的人們,但要如何做才能使人們真正的了解呢?

父母神費盡心思希望使世人早日明白。只要世上人們的內心能真正領悟父母神真意,對父母神而言,再也沒有比這個更令祂高興的事了。

今後父母神將逐漸傳達其真意,引導人們每日踴躍過著康樂豐實的生活。

世界上眾多的人們,若能確實領悟父母神的真意,並澄清內心的話,父母神也會踴躍起來,將專心拯救之道的一切事情都教給人們。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