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八十三集)

構成身體的原料

 

構成世上最優秀的人類之身體的原料,到底是什麼呢?

連幾十年前的事情也都可以瞬間想得起來,這極為神秘的人類腦細胞,到底用什麼原料。

光弘偶爾會思考一下這件事情,可是從來不去想得很深。

可是在台灣參加喪禮時,心血來潮的想通了這個疑問。

那是「構成身體的原料全都是來自於大地。」

這個發現太過於簡單,不用想也知道,米、大麥、蔬菜、連鳥、豬這些動物也是吃大地上的東西長大的。

人死亡的時候,台灣人首先會請教地理風水師。地理風水師會根據故人以及家人的相關資料,判斷適於埋葬的日子和時間。

埋回到大地的時間,就是入葬的時辰。根據這個時辰決定告別式等其他儀式開始的時間。光弘想到這件事情時,深深的感動不已。

「我們的本體是靈魂,肉體是父母神借給我們」,以此觀念來推思的話,注重將屍體歸還於大地的習慣,這不是沒有理由的。光弘重新認識了大自然的道理。

 

因為親女兒堅持著「一定請日本的會長執行我逝世的母親的喪禮」,這樣強烈的願望,才能動了重視傳統人們的心,才採用天理教的方式舉行儀式。

一切儀式都順利進行,十日祭也進行完畢,大家鬆了一口氣。

 

環繞台灣的宣揚神名

 

「環繞台灣宣揚神名」。執行喪禮的第二年,光弘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那是剛好開始佈教的第十五年的事情。

主要目的地的台東市位於台灣東海岸最南邊。光弘他們住在知本溫泉內的別墅,第一天起就展開積極的佈教活動。

光弘第一次到台東市,不過因為台東市是三乃台北佈教所長的故鄉,草春所長以及蔡昆珊夫妻陪同光弘,也泡了溫泉,並坐這轎車去找朋友,在他們細心照料之下光弘好輕鬆愉快的展開佈教活動。

兩年後三乃分教會創立二十週年慶的時候,有五十名台灣教友參與。其中有來自台東的陳全妹女士等人也在內。

陳全妹女士是國小的副校長,跟光弘有親密的來往,是一位難忘的人。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