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引(一)

神引


父母神原本是為了建立康樂生活世界而創造了人類;不料這個世界卻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充滿了愁苦、煩惱。會有這樣的結果,都是因人心而來。

當承受了疾病或煩惱的指引時,要能自我反省,並改換心地。如此才能聯繫起自己與終極教義的天理教的信仰關係。

世上沒有人願意生病,雖不希望生病,但仍會在不知不覺中生病。有時想讓心情開朗起來,反而更消沉。生病,按理說應該是苦的,不過若以信仰的角度來看則不苦。因為這是父母神為了引導我們,才透過這樣的方式,以此為神引而賜與。這樣的想法、看法,是進入信仰生活的第一步。

遵循此教義,身為天理之道之子、此教義的信仰者,也是父母神可愛子女的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步上康樂生活之道呢?要怎麼做才能使自己的人生獲得新生呢?該擁有何種心態,才能使我們的世界改變成為父母神所期待的康樂生活世界呢?這就是信仰篇所敘述的重點。


一、身疾


父母神並非是那種會懲罰或恐嚇人們的神,只因為一心希望世人過康樂生活,才透過身疾而引導、告知人們。因此父母神絕不是一般世間所畏懼、敬拜的神,而是滿懷溫暖的慈心,期待世人能早日步上康樂生活的神。祂親切的教導世人,身疾是因心靈佈滿灰塵、心態不正而引起,因此萬一生了病,也不要光是害怕,應該將此神引當作是改正錯誤心態的一個良機才是。

因滿懷慈心,希望早日洗清人們的心靈,所以才用身疾或煩惱而指引世人。父母神並不是以此來懲罰,或表示責備的意思,而是因一心期待人們能早日改換心地,以享有康樂生活,出自於父母慈心而賜與反省的時機。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