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了解「目標」時熱情就會湧現

找到目標的話,自然而然就會湧出熱情


喜歡唱卡拉OK的人說,在音響設備齊全的卡拉OK店裡,邊看螢幕上的歌詞邊大聲唱歌是一個解除精神壓力的好方法。針對自己個人,這真的是一件好事情。

不過有一位同樣喜愛唱卡拉OK,不過具有更高尚目標的人,他去慰問養老院時,穿上宛如歌星般華麗的衣裳,在許多人的面前唱歌。一心想要讓老人家們高興而前去歌唱、慰問,他每天一定要練習唱歌,不然表現不好就會丟臉,並且無法達到令人愉悅的表現。

比起在為自己唱卡拉OK的人,和為了讓大家快樂而唱歌的人兩者的感情以及出發點完全不同。後者必須要每天不斷的練習,背歌詞,要研究揮手角度、視線、敬禮動作、講話方式等等,才能在聽眾面前做滿意的表現。

因為是要在人家面前表演,才會更加努力練習。不管是誰,有了既定之目標,熱情就會自然而然的湧現出來,並付出努力。換句話說,不知道目標時,人就會變得懶惰。

也同時,有一本書寫到:為事物付出努力之行為,對於自己的健康、活化腦部或防止癡呆,是非常具有效果的。


擁有目標的「祈禱」

 之前,為了想要讓一位罹癌的人身上出現奇蹟,做了三天的祈禱。但是,有時唱錯歌詞,有時跳錯舞步。這時,我感覺到以這種祈禱的態度,父母神一定不會感到高興。應該像上述的前者那樣,每天好好練習,背歌詞,背手勢,努力地祈禱的話,父母神也會傾聽我的祈求。

天理教教典裡:

這聖舞又稱為神樂聖舞。其象徵著父母神創世之理,由十位被選任的奉行聖舞人員,分別戴著面具,配合神樂歌聲和九種樂器的音調,齊心一致地用手勢來表現父母神祐護之理。(略)當聖舞人員遵照神意愉快地奉行時,父母神就會接納他們的真心誠意,而顯現出自由自在的祐護。(略)康樂聖舞又稱拯救聖舞,是使任何願望都能達成的聖舞。

我們應該要確實理解使任何願望都能達成的「聖舞」之意義,並抱持著明確的目標去奉行。


在人生上的目標

有了目標後,每天都會變得快樂。父母神也明確的說過,「康樂生活」正是我們人類生存的目的。不管身體怎麼不自由,只要我們的心靈還能自由使用,就一定能過康樂生活。只要有心與口並善用「謝謝」「托您的福」「我很高興」「多謝你的照顧」等等言詞,誰都一定能感受到康樂生活。首先就向家裡的人說出感謝之詞吧。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