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町的阿媽

左邊是99歲的阿媽
左邊是99歲的阿媽

阿媽轉生了

被大家親近地稱呼「高町的阿媽」之近藤君枝女士,二月十六日早上宛如入睡似的安祥地轉生了。在此,緬懷阿媽的人生,希望大家重新確認我們受到父母神的祐護才能生存的事實,進而擁有更多感謝之心過寶貴的日子。


阿媽的生平


大正三年(民國三年)十二月六日,以寺澤家六兄弟姐妹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在愛知縣一宮市千秋町。後來就讀千秋國小以及尋常國中。

昭和八年(民國二十二年),因緣際會之下與在濱松市的池谷唱片行上班的近藤茂信結婚。在舉目無親的濱松市高町地方開始新婚生活,雖然環境經濟困苦,阿媽陸續生了三男四女,雖然嚴厲但盡心養育他們。

昭和初期,發生支那事變演進成抗日戰爭,渡過了艱難困苦的時代,昭和二十年(民國三十四年)六月十八日,濱松地區遭到美軍空襲,她的家全部被炸毀了,他們不得不拼命地逃回到她的娘家一宮市千秋町。戰爭結束後,昭和二十一年他們回到濱松市,在被炸毀的地點蓋房子,和老公一同經營電器行拼命的工作,把孩子養大。

在那段時期,不可思議的被當時住在濱松市伊場地區的前教會長所指引,聽從想讓世界變為康樂世界的父母神的教義,進而信仰。

昭和六十四年,前往人類的故鄉原地參加三個月的修養科,同年八月二十三日,拜領了尊貴的神授之理,在同月,順利完成了修養科課程。昭和五十六年教人資格檢定講席也畢業,登入為「教人」,後來繼續付出誠心,為了幸福而積極地累積德分,也為了家人之幸福前來三乃參拜、付出、認真研讀教理,勵行聖勞。

昭和五十八年設立了高町講,更加努力進行幫助別人的工作以及撥香。

平成二十五年(民國102年 ),生活中心轉移到「三方原老人介護設施」,受到了服務人員細心的照料,還有跟前來看阿媽的孩子們、孫子們、朋友們及教會的人們說「真的過得很幸福」。她還每天拜讀御筆先,跟大家說「父母神的話真的很好。」

二月十六日早上,跟往常一樣的向父母神祈禱「感謝今天也賜予一天的生命」,然後洗臉並跟旁邊的人打過招呼後就坐在床上安詳的轉生了。



如果大家都跟阿媽一樣的話


許多老人家滿嘴都是丈夫的壞話、媳婦的壞話、孩子的壞話、說東西不好吃、說周遭人的壞話,都不會表達出感謝之詞的話。旁邊的人一定會聽得受不了。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像高町的阿媽一樣,活到一百歲也頭腦清楚,對人、對大自然、對神明懷抱感謝之心,滿口都是「謝謝」「感恩」之詞的話,這個世界一定會變成一個最理想的世界!這麼想的人應該不只是我一個人吧!


コメントをお書きください

コメント: 1
  • #1

    美華 (月曜日, 29 12月 2014 09:45)

    很感動。
    希望自己也能像阿嬤!
    阿嬤,辛苦您了!真的謝謝您,為教會付出很多。您的精神都一直留在我們的心裡!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